浮生

《复联3》观后感

看完《复仇者联盟3》后的我的心情只有两个字:悲痛。半个宇宙的生命因为灭霸的一个响指悄无声息地逝去,只剩下灰烬。
对于灭霸这个反派,我认为漫威塑造的很好。作为一个反派,灭霸非常合格,滥杀无辜,把宇宙弄的生灵涂炭。但他这么做的理由却是从一个好的角度出发的——为了宇宙的平衡,为了让大家活得幸福。因为宇宙的资源是有限的,而宇宙中的生命在肆意的挥霍着这些资源,总有一天资源会消耗殆尽。灭霸自己的星球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毁灭。所以灭霸想出了让一半的生命消失换来剩下一半的生命的幸福,而这牺牲的一半是随机的,不带任何个人感情的。出发点是对的,但是用错了方法。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选择权利,无论是谁都是一样的,这种方法太过于残忍而导致除了灭霸一行人没人接受,哪怕是灭霸最爱的女儿卡魔拉。
世界上没有全黑的一面也没有全白的一面,灭霸也是如此。他爱着自己的女儿(养女),以温柔对待她。在卡魔拉小的时候,灭霸侵略了她的星球,并让一半的人死去。当灭霸下令开始屠杀时,他用一把小刀吸引了卡魔拉的注意力,不让她看那残忍血腥的一幕。这样温柔的灭霸突然打动了我,触及到我内心的柔软。他也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个,他也拥有着自己所爱的人。在电影后面,灭霸寻找灵魂宝石时得知这需要付出代价的,而代价就是自己的最爱。卡魔拉听后对灭霸冷嘲热讽,因为她觉得灭霸这样的人没有爱,是冷血的。看到这里,我不禁为灭霸感到悲哀,正如卡魔拉所说这是报应,只不过报应不是他没有爱而是他所爱的人并不知道他的爱,反而觉得他不会有爱。当灭霸边流着眼泪边把自己心爱的女儿推向悬崖时,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,这种悲痛或许不会有人懂吧,他在自己所谓的大义和心爱之人面前选择了大义。以至于在卡魔拉摔死在悬崖底下后,灭霸在她掉下去的地方凝视着底下许久,他或许是在怀疑自己所做是否正确是否值得吧。在自己所拥有的最后失去后,灭霸再也没有任何犹豫,拿到了所有的宝石一个响指,带走了宇宙一半的生命。在打响指的一瞬间,灭霸看见了小时候的卡魔拉,小卡魔拉问他:“做到了吗?”,灭霸说:“做到了。”,接着小卡魔拉又问他:“你付出了什么?”灭霸说:“我的一切。”
在旺达为了世界间接性的杀了自己的爱人痛苦万分时,灭霸告诉她他理解,他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痛彻心扉的感觉。可是旺达却很坚定地认为灭霸是不会懂的,不知道这时的灭霸会不会心痛呢。同样是杀死自己的爱人,旺达在做这件事时幻视(旺达的爱人)并没有责怪她,只是不停地温柔地安慰她:“没事的,没关系的…”而灭霸呢,在将心爱的人推向悬崖时,卡魔拉只是不停的挣扎,不停地打着他的手臂。或许,这真的就是报应吧,对灭霸杀害无数生命,拆散无数家庭的报应。
在奇异博士问灭霸这么做的目的时,灭霸说只是为了在将来的那么一天看着远方升起的朝阳。在电影的最后,灭霸终于实现了,他一个人坐在废墟里看着慢慢升起的朝阳为大地带来光明。我不知道灭霸当时是怎样的心情,但我觉得那一定很矛盾吧。满足于自己终于实现了愿望,实现自己的大义,却有感到悲痛,没有自己心爱的人陪伴,这朝阳再绚丽又有什么意义?灭霸那孤独的背影又让我感到心疼。
灭霸在作为一个坏人时,坏到至极;他在作为一个单独生命时,却又万分可怜。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。无论怎么样,谁都无法逃离这一句话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4)